据台湾媒体报道,业内消息人士透露,预计联发科将于下月正式推出其首款8核微处理器MT6592。消息来源指出,在今年末之前能够采用MT6592,将能够让智能手机销售商,特别是中国大陆智能手机销售商,在明年初推出智能手机新产品。此外,MT6592的推出还将有助于联发科提升其向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的渗透,成为明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推动者。

据台湾媒体上周报道称,第三季度联发科向中国大陆出货的智能手机解决方案数量达6500万,其中包括其双核MT6572以及四核MT6589,占中国大陆智能手机解决方案市场份额超过50%。消息来源当时称,为了维持其发货势头,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其首款LTE功能芯片之前,联发科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其4核新芯片MT6588和8核MT6592解决方案。受其新产品推出的提振,预计联发科第四季度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增长。

由于9月份销售强劲,联发科第三季度营收达到392亿元新台币,高于公司此前作出的预期上限值376亿元新台币,也创下该公司史上季度营收最高。单就9月份而言,该公司营收达到130.4亿元新台币(约合4.4419亿美元),环比增长2.3%,同比增长18.5%。2013年前9个月,联发科营收总计为962.6亿元新台币,同比增长32.7%。

不过,由于第三季度基数较高加上库存等因素,联发科预计其第四季度营收将为330亿元新台币-350亿元新台币,环比下降10-15%。此外,凭借9月份强劲的销售业绩,联发科预计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将从前一季度的17.7%基础上再获增长。